Sunday

白茶清欢无别事

应是故人归

十四

远在千里的海上仙山,一袭红衣的男子正在练拳,此人正是雷梦杀!

曾经的北离八柱国大将军,银衣军侯,曾于战场上斩杀无数南蛮来犯。

结果在内日,萧若风明告诉他在南边会有一难,他也愿意去闯一闯,当他倒在地上的那一刻,不禁发出了感叹:难道就今日就要止步,于此了吗?

但他即将倒下之时又感觉到体内有一股真气在流,那真气阳刚至极,雷梦杀一下就认出来,那是师父的真气。

之后雷梦杀便被李先生的大徒弟,曾经北离八公子之首的无名公子带回了海外仙山。

后来君玉提醒他才想起来,师傅曾经说过他在每个弟子体内都留了一丝真气,只要不是自杀,便都可以保住他们一线生机。

白发老者慢悠悠的朝他走过来了,“雷二,五年之期已到,刚刚外面传来消息,你夫人和孩子去劫法场,小寒衣倒是没什么事,只是你若再不去,心月怕是”白发老者没往下说了,便离开了。

修行了五年,雷梦杀几近半步玄游,如今也正是他回到那北离的时候,一听到老婆孩子有难,便急忙敢去了法场。

从雷家堡出来后,四人便前往了剑心冢。

李素王看到雷梦杀也是一惊,扬手就要打他“你小子害得心月自己难受了五年,等一会治好了心月的伤,我不打死你我!”

雷梦杀只是笑了笑“女婿不孝,一会再让您打死我,我先去给心月疗伤”

“快去吧,耽误了我女儿我一样打死你”李素王又佯装吓唬他。

他们二人走了进去,李素王又看着内个青色衣服的道士,“你是赵玉真?”

“冢主好眼力,青城山赵玉真见过李素王”

李素王上上下下打量着赵玉真,忽然看到了他们两个在背后拉手手,“有礼了,不过你和小寒衣这是?”

“外公,我们二人互相喜欢”李寒衣羞涩道

李素王心想这小子长得好看,还有权有势,武功也不错还是五大剑仙之一比那雷梦杀不知强上多少倍,到真是个好夫婿的选择。

“好好,之后等你母亲好了,在和她说”

“好!”

李素王看到赵玉真内柄青霄才想起来了“你不是不能下山吗?”

“家师曾助我一臂之力,如今我已经可以随意下山了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,也省的我这孙女跟着你天天上那青城山待着。”

剑心崖

这是雷梦杀与李心月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
给李心月疗好伤后,雷梦杀就搂着李心月坐在那崖边,仿佛一幅岁月静好。

“这五年好想你,但那老头就是不让我回来找你,还非要定下那五年之约”

.....

雷梦杀给她讲了好多好多故事,李心月也是一直笑着,他们这样一坐,便坐到了晚饭。

晚饭的时候雷梦杀和李心月也是注意到了这个青衣小道士。

李寒衣给他们讲了关于她和赵玉真的一切。

他们也默许了他们俩。

....晚饭后,李素王就追着雷梦杀一顿锤,把李心月逗笑了一次又一次。

后来赵玉真用大龙象力给李心月输入了一缕真气护体,便使得李心月恢复的更加好了。

雷梦杀现身,赵玉真劫法场,李寒衣持剑刺天子的故事很快就传遍了江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