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

白茶清欢无别事

应是故人归

之后他们派了一个小弟子去苍山告诉李寒衣赵玉真喝多了,已经不省人事了,让她来接她。

李寒衣刚听到这个的时候也是不禁抱怨了两句:这么大个人,喝醉了还不知道回家!还被百里东君和司空长风内两个老狐狸灌醉了,真是缺心眼。

李寒衣急急忙忙的拿着铁马冰河赶了过去,到那儿的时候只见百里东君、司空长风和内个卿相公子谢宣还在内边互相敬酒,唯有赵玉真倒在椅子上一动不动,李寒衣气不打一处来就拔出了铁马冰河,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

    铁马冰河剑气一出三人立刻抬起了头,唯有这百里东君又开始调笑李寒衣,“小师妹,别生气啊,这赵玉真非要与我三人一饮尽兴我们三个没劝住啊,这不就喝多了”

“对啊,小师姐,谁知道这小子酒量这么不好。”司空长风添了一句。

李寒衣又看向旁边的谢宣,谢宣也附和道“他们说的的确是真的”

“行了!三个人加起来凑不出半句真话,找个弟子把他扶回我苍山暂住吧”

“好嘞”百里东君见自己的小计谋得逞了,答应的也是十分爽快。

“我告诉你们,以后别在他身上下坏心眼”李寒衣刚要走,又拿起了剑向她们三个喝到。

三人怕李寒衣在这儿打起来,纷纷乖巧点头。

李寒衣让弟子把他放在了自己住的院子的偏房内,然后自己又让弟子给他熬了醒酒汤,李寒衣就自己坐在床边看着赵玉真。

“你说你傻不傻啊,他们三个喝过的酒比你的好几倍都多,你还跟他们三个玩”

过了一会,醒酒汤也来了,李寒衣就把他扶起来靠着床头一点点喂他。

一开始李寒衣想一碗都给他直接灌下去,后来发现根本不能一下子全喝了,摆弄他的嘴巴半天也张不大,干脆放弃了。

半个时辰过去,赵玉真才堪堪被喂完了一碗醒酒汤,李寒衣心里想:原来伺候人这么麻烦,以后可不能他喝醉了自己去接了。

李寒衣给他擦了擦嘴角,然后俯身探去,近距离看着赵玉真,还上手摸了摸赵玉真的小脸蛋,笑了笑,然后犹豫了一会亲了亲他的额头反应过来时,就端着醒酒汤的碗跑出了屋子,就连房门也没有关上。

约莫一会的时间,赵玉真睁开了眼睛勾了勾嘴角,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然后起身去关上了房门。

次日

李寒衣一早起来就去了苍山之巅练剑,只是练就那止水剑法必须心如止水,可李寒衣一想起来赵玉真便满脸羞红,心想自己怎么能趁人之危亲了人家呢!

赵玉真一起来就感觉到了苍山之巅上的剑气,便先去司空长风那里抢了些早饭,然后御剑回了苍山。

看见远处的小仙女站在那山泽之间,也不练剑就在那里苦苦站着。

“小仙女,过来一起吃早饭”赵玉真向她边招手边喊到。

李寒衣听到了赵玉真的声音也是回了那小亭中,“以后不用等着我,我自己一个人吃饭习惯了”

“那不行,我是客人,小仙女要对我有礼貌,我就要每天陪着小仙女吃早饭”

李寒衣有些怒气道“你还真要赖在我这雪月城一辈子不走?”

赵玉真摇了摇头思考了一下“也不算是,过几年我会回青城山,内时会有一份注定的师徒缘分等着我”

一听到赵玉真要回去,李寒衣瞬间急了“赵玉真,你要是走了是不是就不回来了?”

“哈哈怎么会呢,完成内段天命我依旧会回来找你的”

“你一个大男人老是来找我做什么”李寒衣明显声音小了些。

“谁让我喜欢小仙女呢,就愿意每日来找你”

这话说完,李寒衣的脸又红润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么么叽

评论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