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

白茶清欢无别事

应是故人归

十二

“心月姑姑!”

“殿下,这次你不适合出面,我替你去,相信我”说完,李心月便拿着心剑去了法场。

那一日的阳光盛好,琅琊王身着一袭白衣,手带镣铐,缓缓走向行刑台,虽已到临死之时,却风度未曾有半点丢失,观礼的朝臣无不轻声叹息,只有幕帘之后的君王保持着阴冷的沉默。

李心月养剑七日,剑心诀之势不可挡,围堵她的高手们连连败退,一直就退到了法场之上。当时琅琊王站在行刑台上,白袍纷飞,李心月持剑而至,面若冰霜。

幕帘之后的君王只说了一句话:“李心月,你也要谋逆吗?”

李心月却答道:“我不曾谋逆,圣上却要逼我谋逆。”

法场上的两人,一红一白,倒是十分的不和谐。

可一直在高台之上抬头望天的钦天监监正齐天尘却忽然惊道:“有两剑西来,威凌于天子!”

明德帝望着下方已经浑身浴血的李心月,微微皱了皱眉:“她?可她快死了。”

“不是她,请圣上速速躲避!此剑之势,可摧万城!”

明德帝身为一代帝王,此刻却不惧:“什么剑,能摧万城?”

“剑仙之剑。”

话音刚落,只见远处闪过一道白影,李寒衣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像闪电一样冲这边惊掠而来,空中云朵翻飞,仿佛仙人临世。

无极棍在此时出手了,齐天尘也出手了,他甩了甩手中的拂尘,现任的大监瑾宣公公也轻轻推出了一掌。

然而李寒衣却依然不惧,她现在有赵玉真的大龙象力护体,只是直冲向前,她虽然会身受重伤,然而,一个人得死!

就是铁马冰河指向的明德帝萧若瑾!

“你是谁?”明德帝微微抬起头,剑尖抵在了他的下颌之上。

李寒衣默然不语,只是瞪着他,剑尖微微往前移了寸许。

“大胆李寒衣!”瑾宣公公怒喝道,“莫不是以为自己入了剑仙境界,就真的天下无敌了?”

明德帝微微点头:“原来是雪月城的二城主,我们好像从未见过,但是我看你的眉眼,却有几分熟悉。你是下面那人的女儿?”

李寒衣虽被一眼就看出了身份,她微微皱眉,依旧默然不语。

“你要什么条件?”明德帝终于把这句话说出了口。

李寒衣终于开口了:“下面这两个人,我要带走。”

明德帝摇了摇头:“下面这两个人,你只能带走一个。”

李寒衣神色微微一怒,手中长剑震鸣。

齐天尘叹了口气:“李城主,有些事情不是一柄剑所能解决的,还请收手。”

李寒衣目光凛冽:“齐天师,你要拦我?”

“那若是两柄呢?”赵玉真定身站在那空中,一袭青衣,俊朗丰毅。

齐天尘拂尘轻抚,看清了来人的长相。

“你是何人”明德帝依旧不惧的道。

“我就是我!”赵玉真知道此时的他,也许会给青城山带来麻烦,于是仅说了自己的名字。

李寒衣则是一步踏入法场之中,扶起了跌坐在中央的李心月,然后望了一眼始终静默地站立在法场中间的琅琊王,李寒衣手中寒光一闪,琅琊王手中的铁链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“拦住他!”明德帝站了起来。

那个身着白衣的琅琊王忽然露出了一个笑容,那笑容中似乎带着几分悲哀与嘲讽,他走到重伤在地的李心月面前,凑到她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,随后拾起了李心月掉在地上的那柄长剑,望了一眼坐在朝堂之上的明德帝,说了此生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哥哥。”

琅琊王将长剑往自己的脖子上用力一抹,鲜血喷涌。

法场中的人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安静至极。

而法场之上,近万羽林军绕着李寒衣围成了一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